2003 J.D.Power車廠標準配胎滿意度調查報告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17/2003星期三)
根據2003年J.D. Power and Associates最新的車廠標準配胎滿意度調查報告指出,日本製與韓國製的非豪華型車款,其出廠時原廠所搭配的輪胎給消費者的感覺,與同等級的歐美系車相比,滿意度相對偏低。

這份調查報告是來自於30,400份以上的問卷,針對車主在駕駛新車的前二年,對於原廠所配置的輪胎品質,性能表現,品牌口碑,以及售後服務所做的綜合性調查。最主要的五個項目分別是輪胎的耐用度,循跡性,規格,路感以及操控。

其中可以發現輕型車輛的車主最重視的就是輪胎的耐用度,應該是與經濟性有關,而SUV休旅車或Pick-Up貨卡車的車主比較在意輪胎的規格,這或許是因為需要因應更多路況的需求。

其中Pirelli品牌的輪胎在房車部分獲得最高的評價,而在休旅車及卡車方面,Michelin則連續四年獲得最高的分數。以下則是所有原廠配置輪胎的綜合成績表現,要提醒讀者的是,成績好壞並不代表各家輪胎的好壞,因為是車廠指定,所以等級並不相同,因此僅供參考。

Pirelli ─834

Uniroyal ─822

Michelin ─811

General ─799

Continental ─787

BF goodrich ─785

Goodyear ─784

平均值 ─779

Yokohama ─772

Bridgestone ─768

Hankook ─749

Firestone ─742

Kumho ─736

Dunlop ─735



 
 
09/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