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代強調與峨山無關連 營運更不受罷工影響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07/2003星期四)
除了慶祝銷售量擠進前十名,北京現代汽車也重申,儘管日前傳來了韓國現代車廠罷工以及現代峨山公司董事長鄭夢憲自殺的消息,但是,與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合資的北京現代汽車的投資方北京汽車投資有限公司,仍然在井然有序地開展工作。北京現代並強調峨山現代與現代汽車的公司事務沒有牽連,而且北京現代汽車的營運與供應也都不會受到現代汽車罷工風潮的影響。

北京現代汽車董事長兼總經理徐和誼昨日回應中國媒體的諮詢,談到關於日前韓國現代峨山公司董事長鄭夢憲自殺于韓國現代峨山公司總部大樓,由於鄭夢憲是韓國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鄭夢九的弟弟,和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有著淵源關係,韓國媒體猜測此事將使韓國現代集團爆發危機。不過,徐和誼對此鄭重澄清,並表示現代汽車與峨山現代的經營事務並無相關,而且此事也不會危及中韓汽車專案的合作。

徐和誼強調,早在2000年,韓國現代汽車集團已經從現代集團間脫離,雙方之間不存在管理人員互相兼任職務、互相擔保債務和相互借款等現象。雙方是獨立的不附屬的關係,實行獨立核算。而韓國現代也從那時起按汽車、電子、建築、重工等行業分成了獨立的公司。韓國現代汽車是規模最大的公司。目前,鄭夢憲所在的韓國現代峨山公司和北京現代的合作方毫無隸屬關係,雙方又不同在一個行業內,所以北京現代的合作專案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而至於日前的現代汽車罷工風波目前也已經平息,相信不會對北京現代造成衝擊。

同時,北京現代是由北京汽車投資有限公司和韓國現代自動車株式會社共同組建,註冊資本18億元人民幣,中韓雙方各50%股本,而且,韓國現代汽車總公司也在8月4日上午,決定把今年在北京的專案的年生產能力擴大,本來今年在北京的專案計劃達到年生產能力10萬輛,而今天決定繼續擴大北京的年生產能力,今年將完成把北京生產線的產能改造到15萬輛。這意味著北京現代將繼續發展的速度,韓國現代也有加大資金投入的準備。今年下半年,北京現代就將進行廠房、設備和生產線的改造。屆時包括新款索納塔(Sonata)將提升配置推出,而最新改型後的伊蘭特轎車(Elantra)更將在今年年底少量上市,明年1月份正式批量上市。

據了解,目前北京現代生產的整車也正在申請上到《汽車生產產品目錄》,給該公司轎車生產上了戶口,讓北京現代進一步成為更具規模的法定整車製造廠。



 
 
08/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