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age橫渡台海 菱帥運動版10月現身 研發中心同步成立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07/2003星期四)
在中國大陸行情愈來愈看漲的福建東南汽車,由於受到台灣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汽車的全力技術支援,所擁有的產品競爭力讓中國其他汽車廠不得不小心應付。日前我們才為您報導過東南菱帥(Lioncel)配備加值又直接降價2.5萬元人民幣,以及Savrin已於東南汽車下線試裝的消息,昨日東南汽車又透露,10月份將發表菱帥運動版車型,根據推測應該就是台灣的Virage車款,也將移植到東南菱帥身上,同時東南斥資的汽車研發中心也即將落成,屆時東南將擁有自主研發能力。

據了解,東南汽車總經理林國銘日前向中國大陸媒體透露,東南汽車近期的產品計劃,消息指出運動版菱帥將在今年10月份上市,而這所謂的運動版菱帥也就是Virage的翻版,將主攻年輕族群的市場喜好。同時,小型多功能車威利卡、外觀改型富利卡也將在年內下線;而且到2004年初,東南MPV(三菱Savrin)也即將誕生。

據悉,東南輕型客車到6月底,已銷售達2.5萬輛,較去年同期增長41%,林國銘認為照此發展,東南有望在年底或最遲在明年穩居中國輕客龍頭地位。林國銘更進一步表示,為了滿足鍾情時尚、喜好運動一族的消費者個性需要,運動版菱帥將在今年10月上市。林國銘強調如此高效率地推出新車型,是為了確保東南汽車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另外,除了東南公司投資達8000萬美元的二期工程預計今年10月完工,屆時,東南汽車將形成年產12萬輛生產能力。在規模擴大的同時,東南汽車產品也將從聯合開發過渡到自主研發,為此首期投資6000萬元的國家級汽車研發中心也將在今年內動工,形式與技術自然來自於中華汽車的CARTC與三菱汽車母廠的援助,林國銘表示,東南汽車的目標是躋身中國汽車前十強。



 
 
08/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