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暢銷的平價房車前三名出爐!!別克賽歐持續成為人民最愛!
AUTONET記者:LFC(08/07/2003星期四)
根據日前公佈的中國汽車市場銷售數據指出,在中國大陸國民經濟逐漸發展之際,小型車市場級距的成長率也呈現井噴式成長,其中別克賽歐仍然蟬聯小型房車銷售冠軍,其次便是中國最高貴的國產小車大眾波羅,第三名則由東風悅達千里馬拿下!

中國汽車市場今年上半年消化國產轎車87萬台,加上進口轎車已超過90萬台。估計今年轎車市場需求量達185萬輛,比2002年的銷量將增加70%左右。一份調查顯示,目前國內用戶仍對經濟型轎車情有獨鐘,2003年上半年,眾多汽車廠商在經濟型轎車市場的爭奪戰更是達到了一個新高潮。1-6月,全國共銷售經濟型轎車102632輛,佔整個轎車市場的11.8%,與2002年同期45662台的銷量相比,增長了125%。



在備受關注的經濟型轎車中,賽歐以26825輛的銷售量高居榜首,佔了26%的市場份額。這是繼去年奪得經濟型轎車銷售量冠軍之後,賽歐再一次稱雄經濟型轎車市場。位居第二的是上海大眾的POLO轎車,佔了這個細分市場22%的份額。東風悅達起亞的千裡馬也可謂是經濟型轎車中的一匹黑馬,1-6月份的累計銷量也在整個細分市場中排名第三。當然,大浪淘沙,激烈的競爭讓部分車型也出現了負增長,如夏利車系,雖然進行了產品的調整,但今年上半年的銷量卻揮C於去年同期的銷量。


據了解,消費者在購買經濟型轎車時,除了受十萬人民幣的心理門檻影響之外,強大的品牌優勢以及完善成熟的售後服務網絡,都日益受到購車者的重視。目前許多廠家都在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增強產品的競爭力:上海通用汽車賦予賽歐轎車“工作加休閑”的文化理念,彰顯了“為人造車,體貼個性需求”的市場導向;而上海大眾也為POLO轎車打出了“時尚”牌,讚助了“大師杯網球公開賽”;東風悅達起亞則搞起了甲A聯賽的有獎競猜活動。



 
 
08/0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