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本土化的最高境界-別克凱越貼近消費者需求!
AUTONET記者:LFC(08/06/2003星期三)
無可置疑,車的設計除了受地理、溫度等環境因素的影響,更重要的是與目標消費者的審美觀及駕乘偏好的相吻合;譬如,歐系車底盤偏硬,舒適度較差但操控性較好,這是歐洲人的偏好;美國車的底盤偏軟,舒適度佳但操控性略遜,這才投合美國消費者;所以,重新調校底盤以符合當地市場的消費者駕乘偏好,也是本土化內涵中相當重要的一項。

那麼,究竟中國消費者對駕乘的偏好是什麼?凱越又是如何重新調校底盤的呢?基於銷售25萬輛別克車的豐富經驗,以及多次對於中國市場專項研究的結果,技術人員發現:中國消費者對於底盤懸吊與操控表現的要求,正好介於歐美人士之間,他們喜歡操控性能好的車,但卻不願像歐洲人那樣完全犧牲舒適感。

基於這種考量,通用所屬投資的泛亞技術中心的美國資深底盤專家,在別克凱越的輪胎、減震器彈簧上下了不少苦功,更採用了德國ZF SACHS技術的氣壓式避震器;同內裝的選擇與搭配上,也導入公認是華人較喜愛的雙彩深淺米色內裝格局;別克凱越在本土化上的努力,果然在銷售表現方面呈現紅火的市場反應,也承襲過去通用別克賽歐、君威與GL8的成功經驗,為上海通用在中國市場的積極佈局再下一城!



 
 
08/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