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創意,概念先驅─創造潮流的雷諾RENAULT 12th.
AUTONET記者:王俊凱(08/06/2003星期三)
這款概念車叫做Fiftie,唸起來跟fifty(50)很像,是否帶有什麼涵義呢?如果往五十年前推敲,就會發現雷諾的經典車款,也是令雷諾重生之車──4CV,而Fiftie正是為了紀念4CV,結合現代與古典的精神,展現在世人面前﹔Fiftie在1996年的日內瓦車展展出,並獲得了美國Autoweek雜誌的首獎。


Fiftie的設定是雙人座車, 外觀上最大的特徵就是那仿自4CV的鬍鬚般的橫柵與突起的水箱蓋線條,以及位於後方進氣口,彷彿想喚起人們的回憶。底盤材質更運用了鋁合金與碳纖維製成,搭配1.2升四缸小排器量引擎,馬力60hp,扭力9.5kgm/2500rpm,這也是為了符合當初4CV經濟省油的特色。

內裝簡潔俐落,足部空間特別寬敞,幾乎無阻礙,天窗為四片式,可收疊於後窗之下,另外所有的先進科績配備,諸如恆溫空調,駕駛輔助系統,通訊系統也都裝置其中﹔雖說有相當的特色,但紀念的成分大過於開發新的產品趨勢,所以當然並未付諸量產。



 
 
08/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