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5系深度剖析(一)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01/2003星期二)
全新的BMW 5系列已經發表有一段時間了,相信不管是多金貴族與平民百姓,都對它非常有興趣﹔AUTONET收集了許多BMW 5系的資料,將一一為讀者展現,請讀者隨時鎖定頻道,觀賞精采節目...^^。


全新的五系主要有以下幾個特色:更進步的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與剛材車身的配置結構﹔全鋁合金底盤與懸吊﹔主動式前輪轉向輔助系統﹔動態穩定系統﹔爆胎輔助系統﹔2.2升與3.0升直列六缸汽油引引擎,3.0升直列六缸柴油共軌引擎﹔六速手排及自排變速箱﹔iDrive智慧操作系統﹔抬頭顯示器﹔可調整式前車頭燈﹔煞車力道顯示裝置﹔雙氙(ㄒ一ㄢ)氣頭燈﹔主動式定速循航系統﹔更大的後座空間與行李箱容量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觀。洋洋灑灑一大篇,讀者是否覺得非常心動呢?且看AUTONET逐一為您介紹。

當第一眼看到BMW新5系的同時,想必大家都是一陣錯愕,大概又是二極的評價吧﹔自從新大七以來,外觀上的非議似乎成為了另一個BMW的傳統。尤其是對於其車燈造型,不論是頭燈尾燈,總有許多不同的批評,然而,批評愈多,車也賣得越好,這算是”責之深,愛之切”嗎?但是讀者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從旁側看BMW新五頭燈是個階梯狀的構造,而一般車廠在設計頭燈往往只考慮到由前方45度角內觀察的形狀,新五車燈卻是從90度角看也有造型﹔而以筆者的角度來說,由於尚未見到實車,光是以圖片來判斷,似乎說服力不夠﹔只能說BMW新5系說實在蠻耐看的,由一開始的不習慣,轉變成欣賞有餘,BMW的造車工藝果然不能小覷,視覺的動態設計表現一流。

而更為碩大的車身,感覺似乎與宿敵M-BENZ背道而馳,怎麼說呢?M-BENZ自從上一代E-Class以來,到接著的S-Class與C-Class,便一直厲行瘦身計劃,取代原本碩大的車身,並且更為流線動感﹔而BMW因為被批評的弱點經常是在空間上,因此車身反而越做越大,幸而動態表現依舊是同儕中的佼佼者,並未因此而減弱。還有就是以筆者的經驗,BMW的車系,通常在看到實車後,會覺得比平面的圖片還要好看許多﹔所以覺得不滿意的人也不必失望,或許在看到現車後,就會改觀也說不定。不過不管怎麼說,看到BMW新5系的人應該都會印象十分深刻吧,而試開過的人,可能都會想要擁有吧。



 
 
07/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