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跑車也需要的米其林PAX系統
AUTONET記者:J.K.(07/01/2003星期二)
創新的MICHELIN輪胎,努力挑戰極限。從F1賽車到超級跑車,米其林輪胎不斷地提升性能極限。Michelin Pilot Sport輪胎結合PAX System 防爆技術,在義大利超級跑車Edonis裝配米其林最新一代的PAX輪胎系統,以715匹馬力的V12 Turbo引擎,在歐洲Nardo賽車場創下時速359.6公里的高速紀錄之後,2003年再一次與VW集團的超級跑車布佳帝Bugatti 16/4 Veyron合作,在Monaco共同展示發表新車。


Bugatti 16/4 Veyron 裝備了Michelin Pilot Sport輪胎,結合 PAX System 防爆技術,創下時速406公里的高速紀錄,說明了米其林與Bugatti共同落實概念研發和調校底盤的實力,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品質和抓地表現,較F1或利曼賽道上的冠軍車輛,更上層樓。

在Michelin的輔助下,Bugatti 16/4 Veyron輪胎規格設定為前輪 365-710 R 540 A ﹔後輪 265-690 R 500 A ﹔動力輸出 : 1,001 bhp / 6,000轉﹔扭力 1,250 N / m﹔時速0至300公里低於14秒。

在2002年,英國車手Jarrod也曾駕駛SUZUKI Hayabusa機車,以渦輪動力引擎搭配MICHELIN Pilot Sport HPX機車輪胎,創下英國道路上最高時速378.5公里。

Michelin的創新技術,為提升人類和貨物運輸效率的努力,在和來自IBM、Accor、Air Liguide ……..等知名的跨國企業創新技術和產品,共同角逐由德國西門子集團舉辦的第三屆創新技術獎中脫穎而出﹔這個獎項是由科學家、設計專家、科學研究所、高階經理和具有多元化產業背景的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共同為Simens Innovation Award 選出年度最佳創新技術。



 
 
07/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