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收購FIAT的先聲?!FIAT Simba量產車將成為SUZUKI Ignis的雙生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6/2003星期三)
儘管通用收購義大利FIAT的傳聞不斷,在FIAT汽車集團前任鷹派主腦往生以後,繼任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Giancarlo Boschtti與日本鈴木社長Osamu Suzuki日前簽署了一項關於合作開發新型SUV的書面備忘錄,將可能藉由迷你車共同平台的開發,進一步讓通用集團併購的進度加快,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去年波隆納車展現身的Simba概念輕型SUV,將可能成為鈴木歐規版Ignis的雙生車!

由於鈴木在輕型SUV的豐富經驗,促使過去通用集團與鈴木共同開發的Cruze車系,目前不僅在澳洲市場擁有HOLDEN版本,在中南美洲也擁有由CHEVROLET生產的式樣,接下來通用更希望Cruze進入日本以外的亞洲市場,但是在與義大利FIAT集團之間的合作模式,通用集團不僅預想到Simba與Cruze之間的共通性,更希望兩者合作後的車型,能夠各自擁有不同的產品風格與市場級距,由於原本FIAT所公佈的Simba概念車,是基於現行Punto車系的平台開發而來的,如果無法在四輪驅動系統的開發取得成本上的優勢,將可能使得這輛被視為是FIAT Panda後繼車的新世紀版本胎死腹中,當然最快的方式就是促成FIAT與SUZUKI雙方合作,更能進一步讓Cruze輕型四驅底盤的成本得到攤提,在藉由FIAT於產品設計的功力,讓Cruze計畫藉由SUZUKI Ignis歐規版本與FIAT Simba量產車得到更好的發揮。

日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記者招待會上,FIAT總裁Boschetti和日本鈴木社長同時對外強調,這輛將於2005年下半年,在布達佩斯附近Estergom的Magyar鈴木公司工廠開始生產的輕型SUV,將各自擁有不同風格的產品包裝,而且將會同時搭載有柴油和汽油引擎,前者將同時提供由福特與FIAT共同開發的柴油直噴引擎,汽油引擎則將混線提供FIAT與SUZUKI的動力系統,至於FIAT Simba的量產式樣,將會以在巴黎車展中所公佈的Gingo為基礎,與日前鈴木率先在匈牙利發表以Cruze為基礎的2003年式歐規Ignis有所不同,Simba將更強調屬於歐系車的運動與越野休閒風格,但是具備輕型越野機能的全時四驅底盤與懸吊系統將由鈴木提供。



 
 
04/1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