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PEL Vectra唯一擁有運動神經的德國車
AUTONET記者:JC(03/25/2003星期二)
你聽說了嗎?台灣通用汽車即將全新引進的NEW OPEL Vectra是唯一擁有「運動神經」的德國車,不但能聽、能看、居然還有觸覺與嗅覺!全新NEW OPEL Vectra首創車壇IDS互動式操控系統,並結合超過三十組以上的電腦感應器,將轉向、懸吊與煞車系統全面整合,讓NEW OPEL Vectra猶如一位身手敏捷的運動家,展現出無與倫比的操控安全與舒適性,是OPEL有史以來最有智慧的車型,也使OPEL品牌「德國動力、創新樂趣」的獨到設計理念,在進口中型房車級距中耀現曙光。

在更晶亮閃耀、更搶眼的整體造型下,全新NEW OPEL Vectra在電子技術的應用上呈現十足革命性的科技感,內蘊多種豪華電子控制系統與安全性能,加上其他無數便利與實用的功能,不但協助駕駛人在操控與行進中維持安心舒適的心境,對於行車穩定度與安全性更是功不可沒。以人性化駕駛需求為導向,全身滿佈著三十組以上完備實用的感應系統,比人類的感應器官還要多,出自這些感應器的輔助,在綠燈乍亮時深踩油門,可傾聽Vectra悅耳的引擎聲;駛向郊外的連續彎道時,能感受Vectra優雅地運風前進;徉徜於高速公路時,Vectra更能讓你狂放內心深藏的操控慾,沉穩駕馭掌握路況,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視覺、觸覺、嗅覺4種感官體驗。因此,跨時代的NEW OPEL Vectra在歐洲市場亮相後立即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NEW OPEL Vectra配備光感應自動防眩車內/車外後視鏡,可自動偵測「看到」來自後方的刺眼強光,進而自動調整後視鏡幅度,避免造成眩目干擾。NEW OPEL Vectra同樣也造福了其他車輛的駕駛與乘客,配備有頭燈射角自動調整裝置與高壓頭燈清洗裝置的HID氙氣大燈,能根據車身行進的角度即時自動調整車燈射角,減低對於對向車輛的干擾。

藉著電子感應器的協助,NEW OPEL Vectra可說爲駕駛人減輕了不少心理負擔,其停車輔助系統在車輛停靠時,能利用超音波「聽到」與障礙物之間的距離,並將訊息以聲音傳遞,告知尚可移動車輛的空間,為安全多一份保障。

NEW OPEL Vectra更擁有一個AQS空氣品質感知器,可「嗅到」車外排放廢氣,自動啟動空氣循環功能予以隔絕,其過程更可逆轉,當車內空氣品質降到標準以下,便轉為由外向內吸入新鮮空氣,以保持車內空氣清新,營造舒適的車內環境氣候。

爲了加強主動安全性能,新一代的ESP+行車動態穩定操控系統能隨時偵測車輛行進的角度以及「觸查到」各輪胎抓地運作狀況,維持車輪轉動與車速的一致性,若任何一個車輪有卡死的危險,車輛的ABS系統則會介入干擾保持行進平衡,但若車輛開始旋轉,控制器則會自動啟動並減少引擎動力輸出。位於NEW OPEL Vectra活門內側胎壓偵測器,在胎壓低於標準時則會透過顯示告知駕駛人,煞車片內側的感測器也同樣有安全監測功能,偵測零件損耗程度。在被動性安全方面,撞擊偵測迅速感應系統能同時開啟前方、側邊氣囊,並自動緊縮座位的安全帶,若右前座無人,或設有特殊兒童座椅,特有的兒童安全座椅感應氣囊便向感應系統送出訊號,阻斷該座位的氣囊開啟功能。車窗與天窗則設有防夾感應器,以避免夾傷,尤其在有兒童出遊時,這項功能更是提供了窩心的保障。

另外,NEW OPEL Vectra專利的ECC雙區獨立控溫恆溫空調系統,透過感知器的精密調節與結合日照感應器的運作,根據感應器所獲得的預估質來自動調整車內溫度,提供一路的舒適。當車內外溫差過大,有使擋風玻璃起霧的可能時,車身外側的感應器會發出訊號在中央控制表上顯示警告,把關您一路的行車安全。雨珠感應式雨刷能偵測擋風玻璃上的雨量大小,自動調整雨刷擺動的頻率,讓雨天行路更加順暢。

NEW OPEL Vectra擁有最舒適而符合人體工學考量的駕駛環境,以駕駛人為中心提供多重駕駛利益。所設計的各項電子資訊顯示系統簡明易操作,多樣化的座艙規劃、座椅調整與設定功能,如: 駕駛座的監控記憶功能可藉著座位上的按鈕輕易依照事先儲存的三種設定調整椅背姿勢,這些獨立的記憶結構是直接以中央鎖定裝置的遙控器加以控制。這些人性化的考量讓每位駕駛人皆可設定專屬的個人化駕乘空間,盡情享受乘坐舒適性與獨特自我的駕馭樂趣。

車輛的保全更是NEW OPEL Vectra全力戒備之處,可說是市面上最令人安心的車種,所擁有的30組以上電子感測器可確保絕對的行車安全與保障,即使在車子停靠時仍會保持運作,偵測由車窗車門的入侵破壞或是拖吊,以嚇阻不法的盜取行為。爲了避免電池消耗過度,在電瓶電力不足時,車輛會自動關閉停車燈等系統。NEW OPEL Vectra智慧型房車「會聽、會看、會聞、更會感覺」,與駕駛人的良性互動與溝通,讓人車真正合而為一。



 
 
03/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