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升值 TOYOTA漲價求自保!
AUTONET記者:Porter(03/25/2003星期二)
目前約佔TOYOTA 80%營運獲利的美國車市,將會在近期面臨一波波的車商漲價動作,而在國內接受了工會方面的調薪要求的TOYOTA表示在美國境內銷售的汽車與輕型卡車,將會展開平均調幅72美元的售價修正,以彌補半年多因日圓升值所帶來的海外事業營收縮水。

未來從 4月21日起,其在美國銷售的Avalon、Camry、Camry Solara、Echo、Celica、MR2 Spyder、Land Cruiser、Sequoia、Highlander、RAV4、Tacoma與Tundra,將施行平均0.3%的售價調漲,至於沒有漲價的車款皆為排氣量較小車款,包括了Corolla、Matrix,以及混用燃料與電池的環保概念車 Prius。

美國TOYOTA的發言人Mike Michels表示為了回應對手的漲價,TOYOTA決定跟隨市場趨勢,他並表示短期的匯率波動,不會變成豐田調整歐美市場價格的藉口。雖然對消費者來說0.3%的漲價,在車子整體價格來說相差不大,但如果每家車廠的服務可以更上層樓,對消費者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03/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