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勒! 大自然也會污染空氣?
AUTONET記者:JC(03/14/2003星期五)
根據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森林的污染威力,遠超過汽車、工業的廢氣!?

此報告的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研究員表示,當受到紫外線照射,歐洲赤松會直接向大氣層散發出氮氧化合物,並會結合其他污染物,在接近地面的大氣層製造臭氧,造成灰霧。

研究報告中並顯示,歐洲赤松受陽光紫外線照射愈強,其釋放出的氮氧化合物亦愈高。雖然這個現象從地方角度來看,重要性不大,但整體松樹林所散發出來之氮氧化合物的全球總量,可能相當可觀,與全球工業、汽車所製造出來的廢氣量有得比。

這項刊登於「自然」科學期刊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各地的松柏針葉林會散發引起灰霧的氮,甚至還超過目前汽車及工業廢氣的總和。而這份最新研究報告直接挑戰既定的觀念,認為森林有助於吸收骯髒物質、減少污染。雖然森林也屬污染源,不過,環境保護人士指稱,森林散發化學物質乃是自然平衡調節的一部份。早在工業革命之前就已存在的事實,人為的排放廢氣,才是大多數污染及導致全球暖化的元兇。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