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小孩 最可愛! 本田汽車獲利將再創新高!
AUTONET記者:JC(03/14/2003星期五)
一向以來沒有大型汽車財團在背後撐腰的本田汽車,靠著旗下員工與高層的共同努力下,將會在2004年獲利再創新高!

本田汽車社長吉野浩行表示,儘管日本車輛市需求萎縮,但拜美國、中國大陸等海外市場銷售攀升所賜,預期本田2004年獲利將連續第3年創下新紀錄,隨著Pilot 和MDX 休旅車在美國車市熱賣,本田汽車預估2004年獲利將超過今年度財測4300億日圓 (37億美元)。

目前隨著日本汽車市場景氣衰退,本田汽車、豐田汽車等日本汽車大廠,紛紛搶進美國汽車在美版圖。而本田汽車在中國市場的努力,也讓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汽車市場成為本田的另一版圖,而根據統計,迄今在中國大陸賺錢的外國汽車廠商僅有2家,各為本田汽車和德國福斯汽車。

只是這兩家賺錢的汽車廠商策略也各有不同,本田汽車目前在中國大陸僅供外銷,不像VW集團的專注於內銷市場,而隨著中國市場的大幅拓展,本田也有計畫將會提昇產能,並轉向內銷,據了解,本田將會在本次的上海車展,推出泰國車廠所製造的Fit車款。相信再來中國大陸將會再是多事之秋!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