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小改款價格配備雙管齊下﹐矛頭對準Altis?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4/2003星期五)
在原有MAV 1.8功成身退之後﹐福特於日昨發表全新的小改款MAV 2.0升車型﹐這次不但鎖定都會家庭全方位房車需求﹐要以一樣的房車、不一樣的精彩生活﹐將MAV的產品定位予以調整﹐並且全新的價格策略(入門款59.9萬元﹐頂級款69.9萬元)﹐並且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車身空力套件﹐再度朝向家庭形態已經改變的國內汽車消費市場環境推出全新產品定位﹐並將競爭對手指向國產中小型房車!

就國內消費趨勢觀察, 新式的生活型態與多樣的家庭需求, 消費者愈來愈需要有別於傳統三廂房車的全新房車﹐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國情通報資料顯示﹐現在國內平均家庭人口數以經由原有的4.25人下降為3.63人﹐而且未婚與未婚子女同住的小家庭比例也攀升至第一位﹐佔去所有家庭比例近六成﹐足見三代同堂的傳統家庭形態已經發生結構性的變化﹐而這樣的家庭結構也更為注重生活與休閒品質﹐而且也同樣注重平日在都會區行車駐車的便利性;Ford 2003 ALL NEW MAV 2.0採用了在歐美地區廣受當地消費者所歡迎的單廂高頂式設計,不僅在日常使用時,能夠輕鬆在都會區的巷弄中穿梭,同時,當假日出遊或到大賣場採購時,也能夠提供優於傳統房車的寬敞空間。更重要的是,適切的車身尺寸(四米三四的車長與小型入門房車相當),不管是路邊停車格、地下停車場,或是條件嚴苛的機械式停車位(一米六的車高更擁有較傳統房車更寬廣的頭部空間),都能夠輕鬆進出自如。

外觀造型昰國人的購車首選因素, 而外觀設計便是Ford 2003 ALL NEW MAV 2.0的產品重點,從車頭大型橫柵鍍鉻水箱護罩,以及高斜張雙亮圓頭燈組開始,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中型房車豪華氣勢,再加上多曲面晶鑽霧燈以及車側下沿灰色處理,則更近一步突顯ALL NEW MAV 2.0的洗練、穩重質感;除此之外,獨特的雙環扇形尾燈組、五輻式霧面動感鋁圈、大型的後擾流尾翼,更讓這款新世代房車,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風格﹐而這次終於推出的車身空力套件﹐包括前下巴、側裙與後保桿下擾流罩﹐無論是入門車款或是頂級車型都可加價選配(1.5萬元)﹐以凸顯車主不凡的個性。

福特小改款MAV 2.0原有空間的表現及彈性運用更是極具巧思,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風貌。在內裝的設計方面,消費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暖米色系溫馨風格(頂級車型)及灰黑雙色個性風格(入門款)等兩種不同的內裝。除此之外,Ford 2003 ALL NEW MAV 2.0更可以依車主不同場合的多元需求,將座椅做各種不同的變化。包括可以完全往前翻折的右前座椅背,除可做為置物桌利用外,更可以輕鬆裝載大件、長型的物品。後座椅提供50/50獨立分離外,還可以機動性的做前後滑移、椅背向前完全翻折、向後躺平,以及後座椅墊向前翻折等功能。再加上豐富多樣的置物空間,更讓車主增添無數的便利性及實用性﹐至於過去空間不討喜的第三排座椅則全面取消。

動力系統方面﹐Ford 2003 ALL NEW MAV 2.0搭載全新世代的IRE高效能2.0升引擎,這具引擎採用長衝程設計,提供豐沛的扭力輸出。在2000rpm的低轉速域,這具引擎便能夠發揮出85%扭力,提供駕駛人輕快的起步加速動力。同時,高達142匹的最大馬力及19.6kgm的最大扭力,即使滿載乘員上山出遊,也是遊刃有餘;油耗方面Ford 2003 ALL NEW MAV 2.0每公升的平均油耗足足可以跑上13.2公里,甚至比市面上排氣量較小的傳統房車更為經濟;在底盤方面,Ford 2003 ALL NEW MAV 2.0則是承襲了新實力房車Tierra LS的優異底盤設定,採用前麥花臣獨立式、後獨立式多連桿懸吊的設定,加上前後副車架與前後防傾桿,有效抑制每一次轉彎與不平路面的跳動和側傾。提供駕駛人舒適且穩定的操控性。

這次福特MAV 2.0小改款車型的推出,不但開出與同級國產中小型1.8升房車相當的售價﹐產品定位上更改以空間效能優先的全方位房車訴求為主﹐目標銷售量由去年平均每月150輛﹐提升為250輛的水準﹐在福特六和希望能夠吸引新世代家庭跳脫傳統房車思考的同時﹐MAV 2.0似乎也有一位可敬的對手﹐現代Matrix不但在二月份拿下進口單一車系亞軍﹐今年第二季國產化後更可能以雙排氣量(1.6/1.8升)﹐與價位上的優勢(現行進口報價介於50-63萬間﹐將來國產化將降低到與Elantra平行的45-60萬元間)﹐不過福特MAV擁有較大引擎排氣量的優勢﹐就看未來市場反應是否能夠為MAV再創下一個春天!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