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戰爭即將展開 HONDA的因應辦法是?
AUTONET記者:JC(03/14/2003星期五)
隨著美國伊拉克戰爭箭在弦上,許多國家甚或國際企業也紛紛制訂了對應的辦法,以免因為到時,戰爭開打時,蘇彝士運河及其他海運路線封鎖,造成生產中斷!

目前決定提高產量與囤積零件的廠商共有HONDA與TOYOTA兩家;據HONDA表示,為了避免數以千計的員工因為沒有足夠的零件,而造成生產中斷與影響生計的考量下,HONDA決定不惜成本的將囤積存貨的成本先行吸收,並將行之久年的JIT系統擺到一邊;此外,也決定提昇海外產量,以避免避免匯率波動對營收造成影響,並且縮短交貨時間。

目前本田計劃將提高包括北美及歐洲在內的產量。而一旦位於美國阿拉巴馬的廠房擴建完畢後,大約有80%的汽車將可由當地生產銷售。另外為了對應全球市場對於Element 休旅車和其他新車的需求,HONDA也決定提高全球產能達16%。

隨著HONDA全球捷報的消息傳開後,HONDA在日本的股價也隨之勁揚。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