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和NISSAN結盟? 今年第三季日系車廠大合作!
AUTONET記者:Porter(03/14/2003星期五)
據NISSAN在記者會上表示,從今年第三季開始,將由三菱汽車每年提供兩萬輛的卡車或是小巴士的輕型商用卡車!

據了解,這項合作計畫,將會是三菱汽車首度為日本國內的競爭同業提供輕型迷你車款,而在經過了長達七年的日本器車市場衰退、五年國內市場未有任何利潤的紀錄後,這項堪稱是將三菱汽車轉型的計畫,可望為三菱提供新的獲利方向。此外,這款銷售量達兩萬輛的商用卡車,也會成為日產未來兩年內預定推出的16款新車之一。

目前日產也已向鈴木購買了一款排氣量低於660cc的Moco迷你車,而在2002年4 月至2003年2 月間,這款Moco車款也已為日產賣出了42598輛Moco。

至於這個消息是否代表了未來NISSAN汽車將會專注於生產具有更高利潤的車款,而將其他較為低階或是利潤較為少的車款交由其他車廠代工,並由此轉型為類似目前電子產業的方式,仍有待觀察,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隨著三菱和日產的合作,這項計畫,將會帶給汽車業一個新的衝擊和思考方向!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