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 FIAT印度大暢銷!
AUTONET記者:Porter(03/14/2003星期五)
雖然目前FIAT在台灣因為代理權的關係,沒有任何起伏,但是身屬義大利最大車廠的FIAT,在世界上仍是屬於許多車迷矚目的焦點,尤其隨著近年來集團內部爭權、集團精神總舵主的過世,等等風風雨雨,也緊緊的扣住全球車迷的心!

最近,FIAT終於有了一項好消息!隨著其印度分公司的預估,今年的新車銷售量基於柴油引擎車款推出上市的刺激,可望達到34%的成長;單單去年一年,FIAT在印度賣出了3.2萬輛新車,而今年更可能成長三成,達到4.3萬輛的佳績,其中柴油引擎與汽油引擎的比例將為1:4。

只是隨著銷售量大增,FIAT飛雅特印度分公司卻因為涉嫌以低於成本的價格,傾銷小型車Uno,除了遭到印度當局的警告外,還可能被迫支付36億印度盧比的額外稅款。

當然FIAT對此表達強烈抗議,表示印度稅務當局所指派的會計顧問公司不懂得如何估算Uno的造價;因為根據這家顧問公司的說法,組裝一輛全新Uno的成本為50萬盧比,但在印度的售價只有25萬盧比。

雖然目前FIAT印度分公司的銷售前景大好,但對母公司的負債與虧損毫無幫助。目前義大利FIAT該公司已裁減8100名員工,以期麾下汽車業務能轉而露出曙光。而FIAT在急病之下更將會把全球汽車業務拆開來賣出,以便助於FIAT核心家族Agnelli家族去無存菁,及維持公司掌控權。



 
 
03/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