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 PRE-SAFE榮獲德國專業汽車雜誌肯定!旗下E-Class、SL-Class更獲得讀者票選第一名
AUTONET記者:王浩全(02/21/2003星期五)
日前由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結合與該集團旗下其他刊物,舉辦讀者票選活動。其中2003年最佳車款由M-BENZ E-Class與SL-Class奪得,同時由M-BENZ研發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更榮獲2003年Paul Pietsch大獎。

其中有擁有超過一半的讀者,票選M-BENZE-Class為2003年度最佳豪華中型房車,其分數更領先該票選項目第二名31個百分點;而約有28%讀者票選M-BENZ SL-Class為2003年最佳敞篷跑車,這已是SL連續二年在此領域榮獲第一名的記錄。

而根據M-BENZ車禍事故研究部門所做的調查發現,大約有三分之二的交通事故,在察覺事故快要發生與實際發生撞擊之間,還有一段時間差,因此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可利用這段時間提早動作,進一步降低乘員受傷害的風險。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括安全帶預先束緊功能,若有撞擊的威脅,在氣囊充氣前,可確保駕駛與前座乘員固定在最佳防護位置,接著氣囊即能發揮最大的保護效果。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還能在瞬間調整前、後座乘員電動座椅的位置與椅背角度至防護效果最佳的狀態;若車輛出現打滑,系統亦會自動關閉天窗。也就是說,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讓汽車在緊急事故發生時已經做好最佳應對的準備。

M-BENZ這項創新的先進汽車安全科技概念乃是基於預防的原則:當緊急事故快要發生時,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將立刻發揮作用,讓乘員與車輛均備於最佳防護的狀態。隨著這套系統的正式應用,M-BENZ開創了汽車安全的新紀元,已於2002年底前成為S-Class的標準配備。



 
 
02/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