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新策略 後驅款式大翻身!
AUTONET記者:Porter(02/21/2003星期五)
依據FORD集團目前的設計理念,未來FORD將會運用其在2004年款的野馬Mustang底盤的成功,延伸到其他車款,並且預計將會大力推展其後輪驅動的車型!

由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來看,採用了新款野馬的底盤的FORD概念車427,代表了未來FORD將會以新款野馬的底盤做為設計基礎,並開發出更多後驅車款,鑑於動力系統與底盤部份通常是一款車輛開發的達總生產產值的10- 60%之高,所以不難了解,為什麼現在車廠在開發的走向,都開始傾向於運用已開發,並且受到好評的底盤系統做為新款車型的底盤設計。

未來FORD除了以新款野馬的底盤做為其高級車款路線的底盤外,亦會用另一款DEW後輪驅動底盤做為LINCOLN LS、JAGUAR S-Type和FORD雷鳥的底盤主力。而運用了類似或是相同的底盤設計的車款,對於組裝廠來說,除了代表需要採購的零件種類減少,也代表了在組裝過程中的簡單化,不但也助於其議價力的提昇,也可以減少工人在組裝上的出錯與訓練時間,對於車廠來說是一件一舉數得的是;只是對於消費者來說,品牌的魅力是否會因此大幅減弱,也應該是車廠要注意的問題,畢竟差距好幾十萬的兩款車,差別居然只是在配件配備上,對於消費者來說,情何以堪!



 
 
02/2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