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新車:集團效益 大家都鬧雙胞胎!FORD Freestar也是MECURY的Monterey!
AUTONET記者:JEFF(02/14/2003星期五)
今天在芝加哥車展中,FORD展出了一款最新叫做Freestar的七人座Minivan車型,這輛Freestar將會堅負起下一世代福特品牌中的Minivan車款的反擊任務!

這輛Freestar在福特品牌的產品定位中,將會肩負其身屬最高級定位的產品線!而未來負責帶領車主一家出遊的Freestar,其安全防護裝置也是FORD最為注重的,除了裝上一般Minivan少有的FORD最新研發的側邊防護氣簾,可以在一般Minivan最擔心的翻覆狀況下,急速充氣,全面性的擋住所有玻璃充斥的平面,並於車體靜止後保有六秒的飽滿狀況,以防車內尊貴的乘客受到再次撞擊,增添前座防護氣囊體重感測器,則是為著可能坐在前座的幼兒打算,而這款Freestar也裝了類似VOLVO的XC90所裝置的RSC防滾穩定控制系統,可以隨時監控車身行進的狀態,如果有翻覆的可能,便會自動運作,讓引擎減速、輪胎煞車,並使車行減緩;另外Freestar在所有的乘客座椅邊加裝三點式安全帶、ABS與EBD,還有在被戳破的狀態下,仍可用60km/h運動的輪胎,以確保主動被動的安全防護都做到最高境界!

內裝方面,Freestar除了可以將其第三排座椅在折疊後,收至車內底板,將車內載貨空間增添至最大的同時,也增加了更具空間靈活的實用性,另外搭載了種種高級的車內配備,九具置杯架、前座駕駛座的可掀式內置空間的等級,對於Freestar來說也都只是小兒科。Freestar提供了兩款動力引擎,入門款為裝配了3.9升V6可送出最大馬力200hp/4900rpm及最大扭力33kgm/3600rpm的效能,而頂級款的4.2升V6則具有201hp/4250rpm和36kgm/3500rpm的大扭力,搭配上FORD最新開發的四速自排變速箱,行進間相當綿密穩定。

不過細究之下,其實這款Freestar跟日前小編曾經報導給各位網友有關MERCURY未來發展計畫中的Monterey也是屬於雙生車款,這也代表了在集團性的操作下,未來的車款其實會越來越接近,而可能在隸屬於同一個集團下的品牌,類似的車款的差別將只會是其內裝設備而已!



 
 
02/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