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新車:孿生雙胞胎 韓式整型美容又一招 DAEWOO Kalos也叫CHEVROLET Optra!
AUTONET記者:JEFF(02/14/2003星期五)
各位親愛的網友,沒幾天前才向大家揭露的有關CHEVROLET全新入門車款Aveo的消息,沒想到在短短幾天之內,遠在多倫多的國際車展中,又出現了另外一款打著CHEVROLET Optra的名稱的入門新車,在小編細細一看之下,發現這款CHEVROLET Optra居然又是DAEWOO 的Kalos!這、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實這款運用了通用集團體系所整合下來的資源所出來的Optra,背後的行銷策略以及手法算是相當的高明,相較於其孿生兄弟Aveo掀背車的1.6升動力系統,企圖以更大的排氣量與豐富的配備,在小型入門房車市場上取得更為主動的先發地位;這款Optra除了採用我們台碩一號的動力心臟,並其放大至2.0升外,而其以4500x 1724.6 x1445.2mm的小巧靈活身型,加上台碩一號動力引擎以著119hp/5400rpm,17.23kgm/4000rpm 的動力加持,Optra以著中小型入門房車的定位進入市場,尤其是配上CHEVROLET經銷體系下的三年六萬公里或是更上一級的五年十萬公里保證,這款Optra既有著討喜的外表,又有著堪堪可受北美消費者接受的排氣量,相信要不熱賣也難!

不過深究通用集團的操作手法,在於通用集團決定要將Optra打造出較Aveo高上一級的產品線;而選擇在多倫多發表,相信除了是怕撞衫之外,也是為了將加拿大市場中首次買車的年輕族群,以便宜、大碗又好用的Optra站穩市場佔有率,之後再反攻美國。

相對的,在全球汽車集團的靈活行銷策略運作下,幾乎所有車廠的一舉一動都有著背後更大集團利益的操作,而這款由韓國人研發,換上了老美品牌形象的Optra,其細部雖然和Kalos多有不同,但是說到骨子裡,多少有點換湯不換藥的味道,但是在CHEVROLET品牌形象這個神主牌的加持之下,其實,在泛美洲市場換成CHEVROLET,絕對會是比單單掛著DAEWOO這個尚未在美國打好基礎的韓國品牌來的強,畢竟以CHEVROLET在中南美洲的廣受歡迎,未來代表CHEVROLET入門車款的Optra和Aveo也絕對會負起打入中南美洲的任務!



 
 
02/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