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升雙渦輪還不夠看?M-BENZ計畫推出排氣量更大的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4/2003星期五)
儘管去年巴黎車展AMG 55系列車系已經全數出籠,但是在對手壓力愈來愈大,DAIMLER CHRYSLER希望能讓M-BENZ與MAYBACH兩大品牌維持住其天王級的地位,位於德國南部Sttutgart的DAIMLER CHRYSLER總部,正諭令AMG開發出排氣量更大的動力心臟!

由於MAYBACH可以說是藉由M-BENZ重新挖掘並浴火重生的全新頂級品牌,在宿敵BMW AG推出新一代ROLLS-ROYCE Phantom之後,較大的引擎排氣量(6.7升),加上舉世無雙的車壇地位,讓DAIMLER CHRYSLER希望積極應對以強化MAYBACH的巔峰地位,即將在今年推出、由AMG操刀的全新6.5升V12引擎,準備將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600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將高達99.95kgm,預計將搭載於MAYBACH車系,作為全新的動力旗艦,除此之外M-BENZ品牌系列,也將率先由CL車系搭載,以全新的CL65 AMG取代目前的CL55 AMG,所以可以遇見將來在M-BENZ品牌的動力系統方面,將會多出這具引擎,更可能應用在2004年式的S-Class、SL與其餘車系。


 
 
02/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