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JEEP入門車款Compass量產計畫塵埃落定!!
AUTONET記者:敬璽(02/14/2003星期五)
隨著JEEP原有入門車系Wrangler售價不斷攀升,加上堅持傳統越野本色的定位,並不足以營核新世紀年輕族群對車輛的需求,輔以當今車壇所流行的Crossover跨界變種風潮方興未艾,身為DAIMLER CHRYSLER集團中個性最為鮮明的品牌,最近JEEP總部決定將讓2002年在底特律車展推出的概念車Compass付諸量產,最快將以2004年式的身份推出市售版本!!

說Wrangler過於粗獷,不符合都會休閒族群的需求也好,而Cherokee的車型設定與價位區間,有難以討得年輕客層的芳心,從JEEP品牌建立以來最大幅度的產品策略,將因為決定Compass的量產有所改款,原廠看到日系品牌不斷推出輕型越野車系,眼看著年輕族群的票源不斷流失,這輛以Rally Style為主要訴求的Compass,便成為將來JEEP品牌增列新成員的最佳首選!

複習一下當年Compass概念車的規格,以混合運動化雙門轎跑車與都會型SUV為主要目標的多功能越野載具為目標,Compass僅有四米一的車身長度,對於時常在都會區行動,但又希望能在假日休閒時外出伴遊的消費者來說大小適中,至於當年所搭載的3.7升V6引擎,原廠決定將讓他成為全車系的動力旗艦,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資源豐富的前提下,預計將來JEEP還會推出搭載現行Wrangler車系的入門款2.5升引擎,而即將在CHRYSLER Crossfire上出現的M-BENZ旗下的3.2升六缸引擎,則將成為Compass都會化版本的主要動力系統,而且JEEP還有意推出挑戰世界盃越野錦標賽的WRC賽事版本,讓JEEP跨足歐陸的越野賽事,也希望能夠因此培養出另一群JEEP的死忠派車迷!而原廠更希望將來Compass量產之後,基本款車型的建議售價能夠壓在一萬五美金左右,才能讓喜愛JEEP傳統價值的年輕人容易下手!!



 
 
02/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