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車展新車:VOLVO S80推出美規全時四驅版本!!
AUTONET記者:敬璽(02/14/2003星期五)
只要是記性不差的網友們,應該都還記得昨天筆者所介紹的S80小改款車系吧!事實上今天要報導的S80,可是瑞典原廠專為北美市場推出的特殊版本,當然小改款的外觀特徵也一應俱全,不過因應VOLVO最大單一市場的訴求,希望將對手定位在M-BENZ E-Class 4-Matic的S80小改款車系,增列的全新的全時四驅系統,以提升兼具運動感與主動性安全防護的優質形象!

格狀大型水箱護罩、縮小面積的尾燈組,全數小改款車型的特徵皆已到齊,不過北美版本的全車同色化車身塗裝,呈現的視覺質感就與歐陸版本強調性能化的風格有所不同,連同內裝配置所營造的氣氛也南轅北轍,至少歐洲性能迷喜愛的金屬飾板,到了北美小改款全數都換上了大面積的原木紋飾板,並且提供全套車用DVD/GPS影音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作為重要的選用配備。

動力系統的設定也有所差異,S80 AWD的入門車型,以搭載2.5升渦輪增壓引擎為主要的動力心臟,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之後,這具引擎擁有208hp/5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62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相當符合老美對於低轉速大扭力的動力需求,而稱為AOD(Active On-Demand)的動力分配系統(由瑞典HALDEX所提供),能夠在全天候的情況下,是各輪抓地力分配動力輸出比例,並且將DSTC(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動態穩定循跡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以全面提升S80車系在動態穩定方面的表現。



 
 
02/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