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買不到!本田Stepwgn與HR-V精裝車雙雙在東瀛上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4/2002星期二)
為了在日本RV市場維持既有的銷售優勢﹐本田青山總部日前發表了2003年式的特式版Stepwgn與HR-V車系﹐由於前者面臨眾多對手追趕﹐加上HR-V產品上市已久﹐針對目前當地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的戰況﹐不得不以推出精裝車型為最佳策略!

於1994年推出第一代車型的Stepwgn,雖為有圓潤流線的造型,但其樸拙簡單的車身線條,反而受到日本年輕世代的喜愛,不僅於1990年代後期在日本相當暢銷,2001推出大改款車型,仍延續改款前樸拙的造型,僅於細部做了些修飾;其車室經本田所擅長利用空間的規劃下,座椅變化極為靈活多變,不過日前所推出的2003年式精裝車型﹐一改傳統讓產品包裝向主流價值看齊﹐除了質感極佳的米色真皮榆木紋飾板內裝之外﹐車內亦可選配全功能DVD/GPS影音娛樂/衛星導航系統﹐後側滑門增添電動啟閉裝置﹐並導入適合狹窄環境行車的電動收納式後視鏡﹐售價僅較原有2002年式車型提升日幣38000元﹐目前售價介於199.8-224.8萬日幣﹐競爭對手直指日前AutoNet報導過的豐田Noah-Voxy與日產Serena。

在原廠定位中比CR-V較偏向於年輕活潑的HR-V,儘管其於1998年上市後於歐陸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在日本市場表現平平﹐而且北美市場也已經推出Element 訴求年輕好動族群﹐2001年七月推出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作了小幅度的變動,將水箱罩改為蜂巢狀、原本碩大的保桿略為修飾得更稱托出HR-V年輕特質,而2003年式的特裝車型﹐更增添全車空套件﹐並將輪胎尺碼升級至205/60 R16 92H﹐提供更為優異的道路操控性能﹐並且同時推出三門與五門車型﹐建議售價介於11119.8-161.6萬日幣之間;在短期間台灣本田均以國產車為主的經營策略中﹐目前引進國內銷售的可能性頗低。





 
 
12/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