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車廠的貢品?!ROVER Metro將以TATA Indica為基礎衍生歐規車系!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4/2002星期二)
聽了不少傳言之後﹐在本月20日位於英國Longbridge的MG ROVER總部﹐終於以正式新聞稿函告知未來的ROVER品牌入門車系Metro﹐將確定由印度TATA車廠的Indica車系演變而來﹐並將在2003年正式在歐陸發表上市販售﹐這將創下印度車廠提供車型藍本給歐陸業者開發的先例﹐也是一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大消息!

為了節省新車開發的成本﹐英國MG ROVER在今年與印度TATA車廠(當地最大工業集團的汽車品牌)、中國大陸華晨汽車簽訂三邊合作協議﹐2002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TCV概念車﹐將成為將來45車系後繼車型的藍本﹐未來由ROVER與華晨雙方共同開發生產﹐華晨並將生產歐陸以外的下一代ROVER 45外銷車型﹐至於超過十年沒有在市場上露面的ROVER品牌入門車系Metro﹐則委由印度TATA原本由IDEA設計工作室開發的小型掀背車Indica 為基礎﹐在重新賦予ROVER品牌DNA之後﹐正式成為ROVER Metro車系﹐所有的車型開發也將在印度TATA完成﹐出此決策當然是基本成本考量﹐而且未來也將由TATA代工生產之後﹐運往歐陸汽車市場銷售。


 
 
12/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