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防護車MAZDA ASV、道路小霸王限量版SG Limited 雙龍出擊!
AUTONET記者:JEFF(12/24/2002星期二)
針對了各項可能發生的車禍狀況,MAZDA發展了一輛以行車安全科技為主體的ASV (Advanced Safety Vehicle),目前已經在MAZDA日本總部-廣島市、東京市區和關西地區附近開始試車,看來,各位網友很快就可以看到超級防護車的上市;而MAZDA同時發表了一輛敞篷小跑SG Limited在日本限量上市,準備要將人車一體的駕馭快感,帶到所有車主的心目中!

標榜著安全至上的ASV,是當年和日本政府在1991年共同研究的ASV計畫發展出來的,其中多項發展出來的科技,並被運用至今日我們駕駛的車輛中。目前新增的技術包括了可自動調速的雷達系統;運用電腦計算前車距離及目前的時速,以保持在一個相對安全的距離中。另外也包含了高級前燈電腦系統;這項系統可以依照目前駕駛人的習慣、路況、氣候、和視角計算出最適合的亮度和燈光角度、不但可以確認行車安全,還確保了駕駛人的能見度。而前方障礙警報系統,可依照目前行車的時速、前方障礙物的距離及衝撞可能性,及早提供聲光警告;另一項科技,則是針對了目前車禍中最大宗的頸部受傷提出防護;這個減緩頸部受傷的系統,運用了銜接了馬達的安全帶和電腦的設計,配合上後方雷達,可以預測後方車輛在衝撞時,所需的防護力道及最佳姿勢。以確保頸部扭傷的可能減到最低。

而SG Limited其實也就是MX5的進化版,這次MAZDA將MX5重新包裝、勁量推出,將只會有400位幸運的車主,可以駕馭這輛經過更高級科技及加強馬力的洗禮,強調人車一體駕馭感的SG Limited。目前MAZDA Taiwan 尚未表態,是否會將這輛日本售價約七十萬上下的敞篷小跑引進上市。


 
 
12/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