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推廣「綠色生產力示範計劃」獲頒綠色生產力示範優良廠!
AUTONET記者:Quattro(12/24/2002星期二)
向來對環保推動不遺餘力,以地球公民角色自居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自2001年成為「生產力示範廠」參與計劃至今成果輝煌,20日更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為「綠色生產力示範優良廠」,以獎勵福特六和在綠色生產力推動與推廣不遺餘力,績效卓著!

福特六和公司長久推動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QS9000及實施工業減廢、資源回收的績效,於2001年獲經濟部工業局肯定,因此推薦福特六和參選由亞洲生產力組織所推動的「綠色生產力示範計劃」(Green productivity Demonstration Program)的評鑑,自雀屏中選為示範廠商到今日獲頒綠色生產力示範優良廠,展現福特六和致力於環保的成果足以成為國內企業界推動綠色生產力之楷模。

「一個好的公司,創造出優異的產品與服務;一個偉大的公司,除了創造出優異的產品與服務之外,還致力於讓世界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福特汽車董事長暨執行長比爾福特如是相信, 這成為福特六和公司堅持秉持著『 取之於斯,愛護於斯』的理念,從【管末管制】至【工業減廢】到【ISO 14001】及【環境化設計】,如今更成為「綠色生產力示範工廠」在在表達著福特六和企業永續經營的決心。福特六和於今年再度榮獲環保署頒發的2002年企業環保獎,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在接受陳水扁總統頒獎時,也特別呈現第一本企業環境報告書,完整地收錄福特六和於環保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作為其他企業的環保重要示範與參考。福特六和繼1996、2000年即榮獲企業環保獎,今年為第三度獲獎;同時也在1998、2001及2002年獲得全國工業減廢績優工廠及個人獎,肯定了福特六和對環保不變的承諾和理念的貢獻。

『綠色生產力』為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於1994年提出德理念,其所強調的重點是結合生產力的提昇及環境的保護。其完整定義為:旅色生產力是一種強化生產力與環境績效的策略,目的是為了整體社會經濟的發展。它是應用適當的技術、科技及管理系統以製造出與環境相容的產品及服務。在2001年,福特六和積極爭取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綠色生產力示範工廠』,希望藉由提昇資源與能源生產力,以破除經濟發展過程中對環境必然造成的破壞,期望經由環保訴求和生產力提昇的兩大推力中求得平衡點。

「面對未來,環境議題將日益重要,並且造成人人無法忽視的重要影響。福特六和一秉以往的用心,積極研發可與環境相容的產品,建立汽車生命週期評估,減少使用對環境衝擊的物質,減輕汽車產品對環境的負擔。」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表示,「為達到兼顧環保與經濟的目標,福特六和經由不斷的改善環境績效,將持續地減少汽車產品對環境的衝擊;我們致力於降低環境衝擊,且執行改善對策以助於我們符合環境目標,甚至超越在企業環境報告書所設立的目標。」

福特六和秉持福特總公司對於保護健康和環境的政策,基於維護自然、顧客、員工和所在居民之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本著『追求美化、綠化、無污染,以確保安全、健康、新環境』之宗旨,用心的成就了每一項對於環保的堅持,此次獲頒綠色生產力示範優良廠,便是最佳的證明與鼓勵。


 
 
12/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