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車將擁有第二個生產基地,山東煙臺投身通用集團!
AUTONET記者:JEFF(12/24/2002星期二)
2002年中國汽車工業兼併重組年末又添新篇章。12月20日,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通用汽車中國公司、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在山東煙臺簽署了“煙臺車身有限公司股權轉讓協定”。根據協定,收購方將共同出資9億人民幣收購原山東煙臺車身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此舉不僅開創了中國汽車工業兼併重組的新模式,還標誌著上汽集團與通用汽車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得到進一步拓展。當天還舉行了生產線啓動儀式——賽歐(Sail)作爲第一款即將生産的産品駛下生產線,AutoNet 相信第二輛將會山東煙臺產出的車型為大宇汽車的Nubira!

此次兼併重組,在新公司中上汽集團占25%的股權,通用汽車占25%的股權,上海通用汽車占50%的股權。重組後的新公司將作爲上海通用汽車的第二個生産基地進行戰略部署和業務運營,並將在産品規劃、生産製造、零部件採購、營銷網路、資訊、質量體系和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將全部納入上海通用汽車的一體化管理。

爲保證兼併重組後上海通用汽車的産品能順利轉移到新公司高質量地生産,從起始階段將會有60多位上海通用汽車的中高級管理人員派駐煙臺負責專案管理,在工程建設、技術設備等方面提供現場支援和指導。煙臺本地員工也分別在上海和煙臺進行了系統而全面的培訓,保證了上海通用汽車現行運作體系在重組後的企業運營中得以貫徹和實施,並使其在製造工藝、産品質量、管理模式乃至經營理念等方面保持與上海通用汽車同步的水準。


 
 
12/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