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SVT跑車狂的傲骨世界!
AUTONET記者:JEFF(12/23/2002星期一)
AutoNet特別為您報導,日前由FORD集團旗下SVT (特殊車輛設計小組Special Vehicle Team)的領隊John Coletti,所發表對於高效能跑車的一些看法以及經驗。我們或許可以從其中學習到FORD集團過去發展的跑車系統的經驗!

John Coletti表示自1970年代,汽車產業崇尚肌肉的大好時光逝去後,雖然客戶端的聲音對性能跑車仍有著相當的需求,但車壇上已少有強調性能及跑車特性的力作;但漸漸地,車廠對性能車的嚐試風潮又開始盛行起來,例如1984年FORD的SVO Mustang,就屬於性能車中的佳作;雖然因為長達十年的省油型房車的流行,使得整個行銷供應商的網路沒有辦法提供相當的服務,而在銷售上沒有打開市場﹐但FORD仍從中學到不少寶貴的經驗。

FORD在1991年就之前所學到的經驗﹐成立了體制外的SVT小組;以便將所有性能跑車資源整合在一起,更將集團內部對性能跑車有狂熱的人員集合起來 (註,據John Coletti表示這是為了避免集團內的跑車狂影響到其他人的工作心情),以專業的跑車狂來服務對跑車有狂熱的客戶群,而這群福特跑車狂的任務就是將FORD 這塊招牌再度擦亮!

在過去十年內,John Coletti領導著SVT以「性能、牢固、獨享、價值」四大精神,成功的發展成福特集團下的一家知名品牌;SVT在旗下四條產品線中創出了銷售十萬輛車的紀錄、高利潤的營業額、650家北美專屬經銷商、和40個分支,一萬四千個會員的愛用者俱樂部。

而SVT也從所設計過的車子包括了SVT Mustang Cobra (四代)、SVT Mustang Cobra R (三代)、SVT F-150 Lightning (二代)和SVT Focus (第一代)中,優先採用了許多被運用在FORD其他車種的新科技,John Coletti同時表示,目前雖然全球車廠相繼成立了性能車的小組,增加了不少競爭對手﹐但他卻樂於見到大家開始越來越重視這塊版圖﹐而激烈的競爭也代表了客戶可以得到越來越好的服務!



 
 
12/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