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被超越,賓士狠砸1342億2022年推出3個電動平臺並加速電池和馬達技術開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21星期五)
近來各車廠紛紛畫大餅,公布最新電動化戰略,朝向全電動化的理想邁進,在研擬要開發哪些電動車之前, 車廠得先為電動車找到平台,才能讓車有所歸。豪華車龍頭品牌賓士(MERCEDES BENZ)今日也已確認品牌在將在2025年推出三個全新的電動車平台,做為品牌朝向全電動車製造廠的移動的基礎。


賓士表示。到2022年,該公司服務的每一個汽車市場區隔都將會有電力驅動的純電動車型的選項,到2025年,買家將為製造商生產的每種車型提供電動選擇。這已經開始,與EQS和S級,以及EQC/GLC和EQA/GLA模型。

為了推動這個專案計畫,賓士還制定了一項全新的戰略,將在2022年至2030年間,投入超過400億歐元的研發費用(相當於新台幣1342億元)用於平台和新車的研發。電力驅動也將完全取材自重新設計的電池技術,還有採更高效的電動馬達,來配上三個全新的平台,三個平台各自為MB.EA、 AMG.EA 和VAN.EA。

MB.EA將支援品牌未來推出的大中型乘用車,AMG.EA 平台將成為品牌下一代的電動性能車型的基礎,而VAN.EA 將成為該品牌電動輕型商用車的基礎。而賓士也將同步提升他們的電動馬達的技術,將推出全新的800V電子平台架構,以滿足品牌未來的電動車所需。該公司也收購了總部位於牛津的電動傳動系統製造商YASA,説明品牌也將在高性能電動車有所努力。

而賓士也在電動馬達上取得技術突破,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電動車都使用採用徑向磁通電動馬達,其轉子包含在圓柱形定子內。而賓士將採用軸向磁通電動馬達,它具備結構輕,同時具有更高的功率與密度,同時可最大限度地提高下一代電池模組的效率,使整個系統更節能。另外,賓士也將增加其電池生產量,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該公司將在全球新開8個新的電池工廠,以滿足未來電動車超過200千兆瓦時的預期產能。



 
 
07/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