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載客明年上路,Argo AI、FORD與Lyft將聯手於美國推出自動駕駛叫車服務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3/2021星期五)
近幾年汽車產業的發展有著相當大的轉變,除了大規模電動化轉型之外,自動駕駛技術也是一大關鍵。而相當重視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FORD,近日就與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Argo AI與叫車平台Lyft攜手,宣布將在美國的奧斯汀與邁阿密推出自動駕駛車的叫車服務。

這項服務預計今年稍晚在邁阿密率先推出,並在明年推展到奧斯汀。車隊將會以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的FORD Escape為主;此外,雖然號稱是自動駕駛,但在安全考量下,每輛車內還是會有一名駕駛,讓自動駕駛技術在有安全疑慮時,還是有人可以接受駕駛的工作。未來Argo AI、FORD與Lyft則是期望能夠在美國多個城市投入至少1000輛的自動駕駛車來提供叫車服務。

另一方面,Argo AI執行長Bryan Salesky提到,在服務協議當中,使用這個叫車服務的乘客,也會以匿名保密的方式將行程或是安全事故的相關資料提供給Argo AI,而這能夠讓原廠針對自動駕駛技術以及行駛路線進行最佳化,藉此避開不安全的道路,而合作夥伴FORD將提供車輛油料、後勤保修以及清潔的服務。


 
 
07/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