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預估晶片短缺持續到2022年,同步指出獲利仍有望維持
AUTONET記者:Ginny(07/23/2021星期五)
德系大廠DAIMLER本周表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將影響車廠於今年2021年下半年的汽車銷量,而且這樣的情況還有可能會一直延續到2022年,而因為疫情導致的晶片短缺,許多車廠都在今年被迫減產,不過,大多數車廠也將策略放在專注生產利潤率較高的車型,DAIMLER仍指出,今年利潤率預期不會減少。

而且,車廠方面也指出,雖然預估晶片短缺會持續到2022年,但明年所受到的影響不會像今年那麼嚴重,而晶片短缺算是一個能夠解決的問題,只是未來晶片供應將如何發展很難預測;同時,在今年,車廠還面臨了年下半年對於鋼、銅、鋁等物料價格上漲的難題。

全球經濟從疫情危機中逐漸恢復的這段期間,新車的需求也跟著上升,但是隨著庫存減少,新車與二手車的價格都上漲許多,導致汽車出現短缺的狀況。

而針對晶片短缺,有些車廠則通過刪除一些功能來解決,像是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便在今年三月份表示,某些皮卡車型將不會搭載油耗管理模組,雖會影響車輛的油耗表現,但畢竟所需的晶片供應仍然不足;而其他車廠像是DAIMLER等等,則選擇先生產部分汽車,等待晶片供應補足之後再補上不足的部分、完成製造這些汽車。

對於集團旗下豪華品牌MERCEDES BENZ來說,汽車銷量已在今年第二季增長了27%,其中,第二大市場歐洲就增長了54%;不過,雖然最大市場中國在2020年底與第一季銷售大漲,但是MERCEDES BENZ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在第二季僅增長了5.8%,主要便是因為晶片供應鏈持續不足。

之前車廠曾預測今年的汽車銷量將大大高於去年,但晶片將會持續到明年,也讓車廠進一步指出,預估全年汽車銷量將與2020年的數字差不多;至於利潤率方面,卡車與重車部門預估將在6%至7%之間,低於之前預測的6%至8%,而第二季的集團整體息稅前利潤EBIT則為54.2億歐元(約台幣1790億),汽車以及卡車部門都超過了分析師的原本預估。


 
 
07/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