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電動化落後了?今釋出電動車EQXX EV預告圖並表示它具備史上量產車的最大續航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3/2021星期五)
在豪華車品牌的電動化的進度上,賓士(MERCDEDES BENZ)似乎有一點落後於其他兩個德系豪華品牌,不過賓士顯然打算全力扳回一城,品牌正在為全新的電動車Vision EQXX 的原型車的推出預做準備,這台原型車將今日的品牌戰略活動上首次亮相,屆時才會公布它的產品細節。

EQXX EV去年首次釋出預告,賓士宣稱它將擁有有史以來最長的電動續航能力,並配備容量最大的電池模組,原廠也釋出一張剪影效果而看不出所以然的預口圖,不過今日品牌公布新的預告圖,它提供了一個稍稍清晰的外觀,以及車身比例。原來在賓士2020戰略記者會中釋出首次的預告時,賓士並未透露這台電動車的任何技術細節,但簡報中有一句標題十分有趣,寫的是「北京到上海其要充一次電?」這似乎明示了EQXX EV續航力可達到750哩以上。

參與這台電動車專案的工程師宣稱,他們要做的不是去增加電池容量(它也會增加車子的重量),而是去提升車子的空氣動力學效率,那才是為這台車的續航力解除封印的關鍵。賓士的工程師解釋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車上安裝更大的電池,但這反而會導致動能力效率減,關鍵應該是車輛和動力系統的效率提升。

賓士最新的預告圖暗示了這台車在空氣動力學效率上多所著墨,原型車的車頭正面截面積非常小,而從引擎蓋到前擋風玻璃之間的氣流傳導,有一個淺槽,它有助於氣流導引,而進氣口和格柵也保持在最低的位置,而唯一看得到的進氣口是在引擎蓋上。

不過 EQXX不會直接變成一台全新量產的賓士電動車,估計釋出的預告中的那台車只是一個一次性的原型車,它的功能是用來展現賓士EQ品牌的技術實力。然而,除此之外,原型車上所取得的經驗和知識,將會運用到未來的量產車上。

賓士研發部門負責人Markus Schafer在2020年戰略活動上表示,今天,我想分享我們的計劃,真正超越續航力限制和效率,看到新的領域。要找到新的工作方式,加快產品開發和技術的進步。我們成立了一個工程師小組,承接一項非比尋常的任務,將製造出世界上續航力最長、效率最高的電動車。這是一個嚴肅的專案,追求的是下一代技術。我們打算將學習到的,融入到下一代量產車上。


 
 
07/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