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重卡即將正式量產?TESLA Semi生產線進入啟用前的最後階段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23/2021星期五)
雖然面對傳統大型國際汽車製造商的追擊,TESLA旗下電動車各國市場讓仍有一定的熱度,也因此即便股價已自去年每股八百多美元的高點,落到目前每股六百五美元左右的水準,相比2020年初的每股八十幾美元的價格,成長幅度依舊相當驚人,如今則是傳出旗下純電卡車Semi的生產線已經已進入啟用前的最後階段,是否有助於推升股價,相當值得後續觀察。

據消息指出,Semi的生產線正在進行最後的品保測試為大規模生產進行準備,另外也傳出TESLA目前正在加州與加拿大為Semi聘請技術服務人員,且「百事可樂」更是表示旗下零食品牌Frito-Lay位於加州Modesto的廠區預計在年底會收到15輛的Semi,這項消息也被推測表示Semi可能很快就會進入生產線。另一方面,也有消息指出TESLA正在其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附近建設卡車的生產線,目標期望2021年底能夠有每周五輛的產能。

但除此之外,對於Semi後勢看壞的消息也不少,例如Elon Musk就曾在今年3月指出TESLA受限於電池供應量不足所以產能將會受限,並且要到2022年前才會恢復,另外在TESLA工作超過10年的高階主管Jerome Guillen,被指派為卡車部門主管之後,僅3個月就宣告離開TELSA,這點也被視為不穩定的因素。


 
 
07/2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