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運動風尚再起,KIA運動風尚再起,推出小改款Ceed運動化旅行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6/2021星期五)
KIA旗下小型運動化旅行車Ceed,在歐洲特別受歡迎,台灣KAI代理商也曾計畫引進,原廠今日在官網上發表2022年式小改款,預計今稍晚些時候上市,它換上更更為運動化而強悍的造型,包括全新升級的大燈和新的格柵,同時導入功能更多的駕駛安全輔助科技,還有經過調校的動力系統。


Ceed此次改款,車頭造型是變動最大的部分, 它換上一對全新的LED車頭燈組,前保險桿上有兩個新的進氣口,由傳統的梯形設計改為二個的菱形造型,另外招牌的虎鼻式水箱護罩格柵也換上最新的版本,配上突出的金屬裝飾。 下方的進氣口原先兩側的霧燈也被移除,改為覆有兩塊小型擾流板的進氣口,為整車增添了很多運動感。 Ceed 全車系也有一系列新的鋁合金輪圈可供選擇,入門車型配16吋輪圈,加上銀色塗裝,中階的GT Line車型則配備有高光澤黑色17吋輪圈,頂規車型GT,則是配備18吋鋁圈,並加上紅色的裝飾細節,全車系也多了兩種新車色。

在車尾的部分,尾門經過改造使之變得比較平整,另外追加一個新的高光澤黑色飾板打造的後分流器。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車頭飾板,改為傳統的網格式設計。尾燈採用48顆LED組成,並有熏黑的燈罩,結合蜂巢式設計,方向燈則是動態式設計,過彎LED燈會依序亮起。

內裝則沒有做甚麼變動, 12.3吋的數位儀表,加上10.25吋的中控觸控螢幕,不過內裝有五種新的色調與材質組合,而GT-Line和GT車型排檔則改為全新設計的換擋旋鈕。另外, 改款後,全車系都是標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無線智慧手機連結,並增加後排乘客用的USB插槽,還有可加熱前後座椅與後排自動獨立空調,以及配上8聲道揚聲器的JBL高級音響。

動力方面,新車擁有多套動力可選擇。 入門的是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結合48V輕油電技術,並匹配七速雙離合變速箱,最大馬力達到120hp,而三缸動力車型還可以選擇最大功率100匹馬力的液化氣雙燃料版本。 1.6升輕油電柴油引擎,則擁有較出色的動力表現,最大馬力136hp。

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則搭載的是1.6 GDI引擎,配上44.5kW電動馬達與和8.9千瓦小時鋰聚合物電池模組,再匹配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以提供141匹馬力和265Nm的扭力值, 在純電模式下,它的電池電量可以支持車輛純電行駛58公里。 對於動力有著較高要求的使用者,則可以選擇配備升級版的1.5升渦輪增壓或1.6升渦輪增壓引擎。 在1.5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60hp,配合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204hp。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