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晶片、減產反而大賺?部分汽車製造商今年第二季獲利飆高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6/2021星期五)
全球汽車產業受到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而各汽車製造商為了對應這個情形,也先後祭出減產或是暫時停工等相關措施。雖然這些措施表面上看起來會對汽車製造商的獲利表現造成負面影響,但近日不少汽車製造商公布的第二季獲利表現卻反而逆勢飆高,且高出許多產業分析師的預估。

其中DAIMLER日前就宣布,旗下傳統豪華品牌M-BENZ今年第二季的EBIT稅息前利潤來到51.9億歐元的水準,超過集團原本預估的41.1億歐元,而乘用車與商用車兩個部門的淨利率也已經連續三季達到兩位數;其他像是VW集團與STELLANTIS集團等汽車製造商的獲利表現也都紛紛傳出佳績。

之所以在缺晶片、減產的狀況下還能有良好的獲利表現,要歸功於這些汽車製造商把產能拿來生產能夠創造較高利潤的車型,同時也放棄了以往常常會使用的折價策略,即便是豪華品牌也都採取這樣的策略,在紛紛轉向生產利潤率較高之產品的情況下,獲利表現也因此跟著「逆勢起飛」。

實際上,DAIMLER在今年4月份就表示隨著市場從COVID-19病毒侵襲刀中復甦,乘用車與商用車的需求也開始回升,而M-BENZ的利潤也將會比過往更高,其對於乘用車與商用車的銷量成長預期更是從8%一路拉高到12%,顯見DAIMLER對於市場未來展望相當樂觀。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