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親自確認,VW將打造全新純電旗艦SUV ID.8
AUTONET記者:衛清風(07/16/2021星期五)
對於成為電動車領域領頭羊野心勃勃的VW,目前已經有ID.3與ID.4兩款車型,不過僅靠著目前兩款車型,想要實質上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領先者,恐怕不是太容易,為了能夠順利在202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VW也計畫持續擴大旗下電動車的陣容,而在不久後將會加入的,乃是採純電旗艦SUV設定的ID.8。

實際上在不久前,VW執行長Herbert Diess在社群軟體LinkedIn上,公開了集團稱為「#NEWAUTO」的發展戰略,其中就有提到將會推出一款大小相當於現行Atlas的純電動SUV、並且將命名為ID.8,而它將會是ID電動車家族中身形最大的車款,同時可能採取三排座的設定。

目前VW並未透露出太多的相關資訊,推測ID.8依舊會採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進行開發,若以現行Atlas來看,其5037×1979×1767mm的車身尺碼,乃是VW階段體積最大的車型,若搭配上電動車電動馬達較小、且電池不影響空間的情況來看,ID.8即便是三排座,也能夠擁有相當優異的車內空間表現。

以VW目前以及未來要推出純電動車陣容來看,可說是相當完整,除了現有Golf大小的ID.3、Tiguan大小的ID.4與Passat相仿的ID.6之外,明年還有Coupe SUV設定的ID.5與偏向商旅及廂型車取向的ID.BUZZ在排隊,再加上ID.8之後,已完整對應現階段市面上大多數的車型。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