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零碳排減碳策略,歐盟規畫20年內全面淘汰燃油引擎
AUTONET記者:Ginny(07/16/2021星期五)
歐盟在本周已針對環保方面宣布了一項新的提案,而搭載汽油與柴油引擎的汽車也將在20年之內全面禁止銷售,加速歐洲朝向電動化推進的腳步;而許多車廠也已宣佈過針對電動化進行大筆投資,部分原因便是預計歐盟將訂出更加嚴格的碳排放目標或法規。

不過,也有部分車廠認為歐盟也必須同步支援公共充電站的建設,並且明確指出淘汰混合油以及內燃引擎汽車的時間點;另外,還有分析指出,到2040年左右,大多數車廠的車型都會電動化,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是否需要經由歐盟強制推動,或是歐盟將給車廠更多的自由來決定哪個時候全面電動化。

像是上個月,德系大廠VOLKSWAGEN便表示,計畫在2035年之前,停止在歐洲銷售內燃引擎新車,並且針對中國及美國市場,都會在隨後跟進這樣的策略,車廠將會一步步轉向電動產品陣容。

而在上周,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也表示,到2025年之前,針對產品陣容的電動化,就將投資超過300億歐元(約台幣9906億)。

不過,雖然歐盟地區在電動化方面屬於領先,但道路運輸的碳排放量,近年來卻有所增加,而這次宣布的新策略,主要期望汽車產業符合歐盟到2050年實現零碳排的大目標;另外,還有知情人士指出,歐盟計畫推出強制性政策,將使下面27個會員國必須在2035年或2040年禁止銷售燃油引擎新車。

至於在減碳的目標方面,原本歐盟計畫到2030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37.5%,但是這一目標將會持續變得更加嚴格,預估歐盟理想的目標為減少50%至65%。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