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30年禁售燃油新車,英國再計畫2040年全面禁售柴油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7/16/2021星期五)
英國近日宣布,將從2040年開始禁止銷售搭載汽油或是柴油引擎的重型新車,期望在十年後能夠實現所有形式的交通都達到零碳排的環保目標,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執政之後,也準備在今年下半年在蘇格蘭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COP26),因此,英國政府也正在進一步提升英國在環境方面的作為。

英國政府方面表示,將從2035年將開始禁止銷售搭載柴油引擎的小型卡車,並計畫從2040年或甚至更早的時間,開始禁止銷售重量超過26噸且搭載柴油引擎的大型卡車,同時,還規劃在2050年讓鐵路網路達到零碳排,並在2040年之前實現國內航空零排放等等環保計劃。

同時,英國交通部長Grant Shapps也表示,減碳的過程主要在於如何確保交通塑造了良好的生活品質量、對經濟造成正面影響;而隨著世界各國也開始通過淘汰內燃引擎來減少碳排放,英國之前便已宣布從2030年起,將禁止銷售搭載柴油與汽油引擎的汽車。

另外,在航空交通的減碳規畫方面,政府也表示期望實現在2050年之前達到零碳排的目標,並將一步步制定如何實現這一目標的計畫,讓每個人在繼續搭飛機度假、探親、進行商務旅行等目的之餘,對氣候也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