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發表Valhalla 中置油電超跑,具備實用驚人的950匹油電複合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6/2021星期五)
ASTON MARTIN今日推出全新的中置油電超跑Valhalla ,具備概念車的前衛造型,同配備V8的油電動力系統,底盤設置的靈感則是來自一級方程式賽車,它將與法拉利的油電超跑SF80 Stradale一較長短。而它也牽動ASTON MARTIN下一世代新車的設計走向。


ASTON MARTIN宣稱,這是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據該公司稱這台將重新定義ASTON MARTIN,而這台車也是新任執行長Tobias Moers執掌兵符後推出首款全新車款,也是品牌最新地平線企業轉型計畫(Project Horizon)之下最不或缺的一部分,根據該計畫,ASTON MARTIN將在2024年之前一共推出「10多輛新車」,其中包括Valhalla,還有密切相關但性能不算強大的Vanquish超跑,以及獨一無二搭載V12引擎的Valkyrie超跑。

Valhalla 是從201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車RB 003加以改造成型,而它最終定型的最重要的影響是來自ASTON MARTIN的F1方程式賽車團隊參與和支援,該賽車隊伍今年首次在英國方程式賽事之前,在車隊位於銀石賽車場總部公開展出,而這次也是ASTON MARTIN 61年來重返F1賽道。

值得一提的是Valhalla和2019年的概念車有所不同,Valhalla並非依原始計採用ASTON MARTIN 自主開發特製的V6引擎,而是3.0升V8引擎,它的動力輸出超乎配備V12引擎的 DBS Superleggera超跑的最大馬力725hp。而這具V12動力在Tobias Moers就位之後,便將它中止,Tobias Moers表示,這顆動力不符合歐盟七期法規,而且這顆動力體積太大,沒有花大錢投資的必要。

相反的,Valhalla跟隨著ASTON MARTIN的Vantage和DB11轎跑車腳步,採用技術合作夥伴賓士提所供的動力總成,具體地說,就是採用AMG性能部門的雙渦輪增壓4.0升V8引擎,它的最大馬力約750hp/7200rpm,並匹配一具全新的定製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採後輪驅動,未來這樣的動力配置,也將會用於其他未來的ASTON MARTIN的車款上。

與AMG的新款的GT Blacek Series一樣,Valhalla的V8引擎採用平面曲軸,據說是「ASTON MARTIN公司有史以來最先進、反應最靈敏、性能最強大的V8發動機」。它還透過輕量化排氣系統,並包含可調引擎聲的閥門,製造出一個正宗的ASTON MARTIN特有的引擎聲效。

就技術而言,Valhalla 和ASTON MARTIN目前現役跑車的最大差異在於它備一對電動馬達,一在後軸上,緊貼著中置 V8引擎後面,另一具是在前軸,它們可帶來204hp的馬力值,讓Valhalla的最大馬力達到950hp, 僅比對手法拉利 SF90 Stradale少50匹馬力,但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只要2.5秒,而極速350公里小時, 而重要的是它顯然有機會打破紐柏林北環賽道單圈6分30秒的紀錄。與 SF90 一樣,Valhalla 僅使用其前軸電動馬達,採純電力驅動行駛,可以時速129公里行駛12.9公里。而在正常駕駛情況下,電力會根據實際需要在兩個車軸上進行分配,來彌補 V8引擎動力輸出的不足。

容納全新的動力系統的是一個定製的碳纖維汽缸床,提供最大剛性,並具備最小的重量。ASTON MARTIN表示,目標是要達到車重淨重1550公斤,這將使Valhalla可勝出同級爭對手,車重馬力比也是無可匹敵的。另外還有出色的空氣動力學,包括主動式方前分流器和尾翼等,尾翼設計受到Valkryie F1風格設計的啟發,據稱以每小時240公里的速度,可帶來600公斤的下壓力。



 
 
07/1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