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正努力來電,雷諾公布最新電動休旅Megane E-Tech Electric首批官方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9/2021星期三)
雷諾(RENAULT)今年以來,全品牌正在加速電動化,今年品牌先後宣布將推出電動化的雷諾5號和雷諾4號,並在積極開發測試中,不過真正會領先推出的則是正在做中期測試的Megane電動版Megane E-Tech Electric,預計今年內推出,2022年正式上市,而原廠今日則是公布帶著偽裝的Megane E-Tech Electric原型車首張預告圖。

雷諾表示Megane E-Tech Electric已正在正式開發階段,它是以Megane掀背車為基礎而開發的純電動跨界休旅,今日公布的官方照顯示它擷取了原來Megane的設計元素,車型大小和雷諾最新的小型SUV休旅Captur差不多。雷諾讓Megane重回市場,並且變身成為一台電動休旅,原廠稱它將為雷諾品牌開啟新的篇章。而雷諾新到任的執行長Luca De Meo,原是SEAT的執行長, 現在主掌全品牌全新產品計畫的重任,他稱雷諾的改造計畫為Renaulution,意思是雷諾再造之意,按雷諾的產品計畫,到2025年,全品牌將一共推出7台全新的電動車型。

雷諾的Megane E-Tech Electric是採用雷諾-日產集團開發最新的CMF-EV平台,將與日產NISSAN的Ariya共用此一平台,一如Ariya,Megane E-Tech將配備容量60kWh的電池模組,還可釋出218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最大續航里程為450公里。該電動馬達還能提供充沛的300Nm扭力峰值,Luca De Meo先前曾表示,它的時速0-100公里加速低於8秒,而雷諾還在等另一台續航力更大的電動車。

雷諾去年用曾推出Megane E-Vision概念車,預告了未來將會推出它的量產版本Megane E-Tech Electric,它的一些功率會下修,成為符合效益的量產車型,包括懸吊系統會上升一些,尾燈也做了修飾,輪圈也會改為正常使用的正常胎。它的造型將會延續原來概念車的設計,會有結合與概念車相同的刀刃式的進氣口設計,還有雷諾招牌的C形的日行燈。

Megane E-Tech Electric 的車身尺寸,應該和概念車型非常接近,車長4210mm,車寬1800mm,高1505mm,它有較低矮的車頂線。De Meo稱這台車的胎圈盡可能外推,讓座艙擁有更比較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而且它底板下配置的是號稱車界最薄型化的電池模組,厚度只有110mm。

雷諾先前曾預告過Megane E-Tech Electric的內裝,它擁有全新L形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還有寬闊的數位儀表。它的車載科技包括內充電器,可利用7kW的壁掛式充電器充電,雷諾目前只透露它的充電功能在充電30分鐘後,利用最大功率130kW的直流電充電,可獲得200公里的續航力。




 
 
06/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