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北京奔馳產量規劃再增加45%
AUTONET記者:Ginny(06/09/2021星期三)
DAIMLER與北京汽車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北京奔馳,近日宣布計劃針對北京的兩家工廠增加班次與工作時間,將使MERCEDES BENZ品牌汽車的產能提高多達45%。

而這次北京奔馳的製造升級計畫,便是隨著全球最大車市對於品牌豪華車款的需求大幅增加,對於DAIMLER來說,中國同時也是最大的市場之一,而在中國銷售的汽車,甚至也比在德國、美國等地的總和還要多。

去年,品牌則在中國銷售創下新高紀錄,達到61.1萬輛汽車,比起2019年的56.7萬輛增長了8%的比例,這次,車廠雖沒有具體指出工廠產能會提高到哪個數字,但根據車廠之前的統計,兩家位於北京的工廠,總產能為每年52萬輛。

同時,品牌設在北京的兩間工廠,工作日將增加到每年312天,其中一間工廠甚至將會把其中一個工作日增加至7.5小時的輪班;至於投資方面,車廠則還尚未具體說明斥資多少,僅表示這兩家工廠將規劃生產傳統燃油車款及電動車型;另外,DAIMLER還將在明年開始與中國車廠吉利起車合作生產電動Smart車款。

最後,中國方面統計也預估,到了2025年,電動車型、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或是氫燃料電池汽車,將佔新車總銷量的20%。


 
 
06/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