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發表全新 2021年式Sportage,前衛的造型設計融入最新數位聯網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9/2021星期三)
繼Sorento和Carnival之後,KIA再推出一台賣相也超好的全新5代Sportage運動休旅車,預計今年底開始在各市場販售。KIA全新的Sportage結合品牌最新電動車EV6的設計元素和設計彙,在視覺上深具侵略性與未來感,簡潔冷靜調性的座艙,注入諸多最先進的數位聯網和安全輔助科技,就產品力來說,不只可能超越同級日系競爭對手,更足以挑戰歐系品牌同級車,如VW的Tiguan和PEUGEOT的3008。


全新的KIA Sportage造型從品牌最新的純電動車EV6擷取靈感,車頭吸晴效果極強,採用和EV6相同的C形的日行燈,還有占據整個車頭超寬大並融合KIA品牌招牌的虎鼻式的水箱護罩與格柵,再搭配類似鯊魚頭設計十分突出的引擎,所呈現出來的外型可說和前一代Sportage完全沒有半點關聯和傳承。

此外,Sportage車側有突出的肩部,整個輪廓呈現轎跑車的構型,車頂線條向車尾收斂的,D柱則比照EV6,採三角造型,四輪配置雙色切削的動感鋁圈,車尾也有銳利的設計與構形,上方是加大的頂擾流,中央是有稜有角的3D造型尾燈並利用LED光條串接左右尾燈,橫跨整個車尾,同時且利用鈑件摺線,製造出第二道擾流尾翼 。

座艙的設計和配置,其實也是大量取材自EV6電動車,黑白雙色為主色調,運用軟質塑料黑色金屬飾板、黑色木質飾板、結合縫線的黑色皮革、金屬飾板與飾條,構成簡潔而冷靜的氛圍,從官方照看來,其實和北歐品牌車有幾分相似的調性,座艙視覺重心當然是兩個10.25吋的螢幕合而為一所構成的超大曲面螢幕,一是全數位化儀表,再加上中控觸控螢幕,其配置和現代全新的Tucson相似。大多數操控界面都集中在中央鞍座上,同時換檔機構也改採多功能旋鈕式檔位切換器,另外車內收納空間的開啟,都是採觸控式開啟,像是前座手套箱等。

KIA也確認,未來將會再推出一個全新的運動化X-Line車型,會有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加上 更突出的側裙,並有帶著弧線造型的車頂架,而內裝也會月綠或黑的特殊色的皮革包覆。

不過KIA尚未確認全新Sportage的動力和傳動系統,不過可以想預料它將會共享Tucson的各項機械技術資源,採用和Tucson相同的汽柴油動力與傳動系統,另外也應該會導入48V的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將有可能是以1.6升汽油引擎,結合最大馬力60hp的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230hp,扭力峰值350牛頓米。

傳動系統應該是和Tucson相同的6速自排變速箱,可將動力傳送四個車輪,系統的電動元件可在低速時自動接管車子的動力傳輸,或是依人偏好選擇想要的駕駛模式。它也配備四輪驅動系統,透過中央央鞍座的越野地形模式選擇器,按壓之後,車子會自動依不同模式,來改變車子前後軸的動力輸出,並且優化循跡性能和車子行駛的穩定性。






 
 
06/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