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約380億打造,BOSCH德國車用晶片工廠預計七月開始生產
AUTONET記者:Ginny(06/09/2021星期三)
博世(BOSCH)本周宣布已在德國斥資10億歐元(約台幣378億)建立一間全新工廠,將負責製造車用晶片,有望在未來提供最新的電動與自動駕駛車用晶片;而工廠位於德國的德累斯頓(Dresde),在全球晶片短缺時期,將提高公司在晶片方面的供應,並減少對第三方製造商的依賴。

不過,新的工廠將不會對全球目前的晶片供應緊縮產生太大的影響,許多車廠已停產之下,汽車產業分析師大部分都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至明年,也有分析師指出,新工廠的設立將無法在短期內緩解晶片短缺的問題。

同時,工廠在歐盟的投資計劃當中,也獲得了2億歐元(約台幣68億)的國家補助,工廠將於今年七月開始生產電動車用晶片,並從九月開始生產汽車晶片。

另外,公司也表示,將支持為了振興歐洲半導體產業而進行的相關策略推動,最新計劃當中,也包含了歐盟最近公佈的目標,到2030年之前,期望將歐洲地區的晶片生產增長一倍,達到20%的市占率。


 
 
06/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