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資金籌備,MERCEDES BENZ規劃賣出歐洲價值共300億展間
AUTONET記者:Ginny(06/09/2021星期三)
MERCEDES BENZ近日透露,在歐洲像是比利時、英國及西班牙等地開設了大約25個經銷商與服務據點,可能會取消某些地點,為車廠帶來高達10億歐元(約台幣338億)的額外收益;而車廠打算將這些站點出售給獨立的經銷集團或是投資者,並將每個站點的售價訂為3000萬至4000萬歐元(約台幣10億至13.5億)。

車廠方面指出,在與感興趣的潛在買家進行談判時,將優先考慮買家的長期成功模式與品牌的延續;而將部分站點銷售,除了可為車廠增加一些資金之外,出售這些地點也將降低公司的固定成本,車廠並不需要再處理這些地點的維護。

品牌也可將這筆錢針對電動車投資提供大筆資金,像是EQS豪華轎車便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國正式上市銷售;目前,品牌電動車陣容還包括了EQS跨界休旅以及較小型的EQB與中型EQE轎車,未來,則還會有更多的電動車款問世,不過開發也代表車廠需要大量的資金。


 
 
06/0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