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Lightning擔任電動化交通里程碑,拜登計畫下周參訪FORD工廠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1星期四)
美系大廠FORD近日除了釋出最新電動車款Lightning之外,也將在下周接待今年剛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來訪位於密西根州的電動車製造工廠,剛好拜登政府也正在推動針對刺激電動車、充電站建設等方面所提供多達1,740億美金(約台幣4.9兆)的預算。

車廠發言人表示,將於5月18日在迪爾伯恩(Dearborn)工廠接待拜登總統,而F-150的最新電動車款Lightning,也是美國向環保交通過渡的里程碑。

在目前美國針對電動車的政策方面,雖然加州與其他十個州及許多議員都呼籲拜登在2035年禁售搭載內燃引擎的乘用新車銷售,但這個提案已被拒絕。

在過渡到電動化交通方面,美國汽車工會UAW(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則表示擔憂,指出轉向電動車的製造將對美國就業產生影響,像是UAW總裁Rory Gamble便在上個月指出因為電動車零件較少,將大量削減原本的汽車製造工作機會。

至於拜登政府提出的1,740億美金的電動車刺激計畫,其中1,000億美金(約台幣2.8兆)將用在消費者補助,不過,美國汽車工會UAW也表示期望拜登政府將部分相關措施用來資助美國汽車製造產業。


 
 
05/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