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氫能將成未來主流,VOLVO、DAIMLER等車廠都看好氫燃料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1星期四)
瑞典重卡車廠VOLVO及最新合作的德系大廠DAIMLER Truck近日都紛紛表示,在長途陸運的未來方面,預測氫燃料卡車將在十年之內站上主流地位。

DAIMLER方面指出,柴油卡車目前雖然在銷售中仍是最主要的產品,甚至在未來三、四年內仍會繼續維持銷售,但若放眼十年之內,氫才會是最合適的燃料,且預估氫燃料的採用率將快速上升。

VOLVO集團方面,則指出,隨著2025年氫燃料電池的大量生產,到21世紀末之前預計還會有更大幅的增長空間;而車廠近期也剛與德國卡車製造商併購了一家氫能合資企業,新的合資企業Cellcentric將在2025年開始生產氫燃料電池,並且優先將氫用作長途貨運燃料;同時,合資企業也將開發電動小型或重型車輛,並針對在固定路線、可當天來回倉庫與送貨地點的車輛設計電池,期望電池將可在一夜之間就充滿電量;另一方面,長途貨運、尤其必須穿越歐洲或美國的貨運方面,則指出加氫站必須能夠讓汽車在短時間充飽氫燃料。

雙方車廠則同時呼籲歐洲政府必須建立足夠的加氫基礎設施,來推行減碳交通,並要求政府針對環保重卡提供相關補助或獎勵措施;而根據車廠統計,在2025年之前,歐洲就至少需要建立300個高性能的加氫站,隨後五年更必須要有700個以上的加氫站。

最後,DIAMLER方面指出,氫燃料卡車在接下來至少15年內,雖會比傳統柴油貴,但若從長遠來看,氫燃料仍然更具成本效益;至於VOLVO方面,則指出目標是到2030年,讓歐洲銷量一半就屬氫能或純電卡車;而兩家車廠也都已宣布期望到2040年實現全面零碳排的大目標。


 
 
05/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