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費任何電動車電池材料,GM與Li-Cycle合作電池回收技術研發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1星期四)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於本周二宣布,車廠與LG Chem合資成立的Ultium電池企業將與Li-Cycle合作,共同擴大美國工廠的電池回收能力,並期望未來將在電池製造當中用上這些電池回收材料,達到永續、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Li-Cycle執行長Ajay Kochhar則表示,這次合作將拓展電池製造廢料回收再利用的理念,不用浪費大量仍有用的電池材料,同時,也將推動成熟的鋰離子資源回收技術再向前邁出關鍵一步,更能夠幫助永續發展。

兩家公司表示,將通過新的製造工藝,從老舊電動車電池中回收像是鈷、鎳、鋰、石墨、銅、錳、鋁等材料,而且用此工藝所產生的溫室氣體將比傳統工藝少30%;而GM更指出,從2013年以來,從車主方面回收的所有電池組都已經過回收或翻新,且這些更新後的電池組也會用於維修目前車主的電動車。


 
 
05/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