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服務商業化,WAYMO與CRUISE皆開始申請美國自駕服務收費許可
AUTONET記者:Ginny(05/13/2021星期四)
近日報導指出ALPHABET旗下自駕技術公司WAYMO及競爭對手CRUISE,都紛紛申請了在美國舊金山針對自動駕駛服務收取費用的許可,而在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中,也能進一步拓展自駕技術的應用。

目前兩家公司都沒有透露打算何時推出收費服務,而在部署計畫方面,兩家公司都有不同的打算,WAYMO將從配有駕駛的載運開始,並且期望最終能夠推行無司機、無人化的自駕服務,而CRUISE則期望可直接實施無司機在車內的無人自駕服務。

另外,官方則文件顯示,加州車輛監理機構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表示,仍在審理WAYMO於1月19日、CRUISE於3月29日所提出的相關申請。

對於WAYMO來說,從2019年以來便首先透過位於鳳凰城郊區的應用程式,像部分乘客提供收費的無人駕駛服務,不過,並未能如期迅速擴大在亞利桑那州的服務。

而CRUISE方面,自成立以來便獲得通用汽車(GM)、HONDA、軟銀(SoftBank)集團的注資,測試地點都位於美國舊金山;而公司也指出,在這次的許可申請當中,光是舊金山的自駕里程行駛數字就超過了322萬公里。

如果未來兩家公司獲得DMV批准,那麼接下來還需要經過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再一次的許可之下才能開始向乘客收費;目前,雖然自駕車輛已愈來愈常見,但像是舊金山、矽谷等地的自動駕駛汽車主要還是用在測試上面。


 
 
05/13/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